• 热门搜索词:
组图:毛泽东的十个儿女今何在?
2007年11月05日 10:17新华网投票数: 顶一下  【
相关标签

毛泽东,作为领袖,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创立,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了一生,贡献了毕生精力。作为父亲,他具有丰富、真挚的情感,他曾动情地说:“我们干革命是造福下一代,而为了革命,又不得不丢下自己的下一代。”

毛泽东寄予厚望的毛岸青

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次子毛岸青,因病医治无效,于2007年3月23日凌晨4时20分在北京逝世,享年84岁。 图为杨开慧与幼儿时的毛岸英、毛岸青合影。

毛岸青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次子,生于1923年岸青是哥哥岸英一起到苏联学习,考取了东方大学。毛泽东喜欢毛岸英,也疼爱毛岸青,寄厚望于他。每每见到他的进步,都加以热情鼓励。

新中国成立后,毛岸青曾在中宣部马列著作编译所从事翻译工作。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期至六十年代处,毛岸青因儿时大脑被打伤,和哥哥岸英牺牲的刺激等缘故,在大连疗养。在毛泽东的支持下,岸青和邵华一同回到北京,又一同去湖南老家。1970年,两人喜得儿子,叫毛新宇,全家生活幸福美满。

2007年3月23日凌晨4时20分在北京逝世,毛泽东主席和杨开慧烈士的次子毛岸青,因病医治无效,享年84岁。

相关报道:

延安窑洞里的交际舞 毛泽东自称是常客(组图)

揭秘:毛泽东第一次带杨开慧回老家的故事 (图)

司徒美堂 开国大典站在毛泽东身旁的“洪门大佬”

一组罕见的毛泽东照片(组图)

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:毛岸英死亡真相(组图)

毛泽东:鲁迅活着会怎样(组图)

揭秘:毛泽东和周恩来为何共同推荐邓小平(图)

回放:毛泽东刘少奇两家后人聚会侧记(组图)

王光美:文革“哄然而起”及毛泽东、刘少奇(图)

王光美:庐山会议前后的毛泽东、彭德怀、刘少奇

   编辑: 刘志明

>> 发表评论

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,欢迎 注册

  • 用户:

    匿名发表

    隐藏IP地址

  • 添加标签:

    (*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)

  • *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,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。
  • *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不代表凤凰网观点。